astrid北卿

AM长篇(现代相遇)【Your Memories】13

餐厅里播放着舒缓的古典音乐,四周装璜得雅致浪漫,有情侣坐在餐桌前,慵懒地啜饮他们甜蜜的午后。

Arthur和Merlin也坐在这里,只是这一桌的氛围显得和其他人都不一样,好像是一场严肃的谈判。


“只是我觉得我应该请你一顿。”

Arthur给Merlin的酒杯里添了些红酒,他的话让已经盯着窗外思索许久的人回过神来。


“不,让你忍受我做的饭我也很抱歉。”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Arthur已经在心里责备自己的愚蠢,直到他看到Merlin风轻云淡的神色,才反应过来,“你在开玩笑。”


对方只是抿了一口红酒,问道:“Arthur,一个想借你做工具来达成他目的的巫师,还给你引来了杀身之祸,你就心安理得的让他呆在你身边,甚至还请他吃饭?”


Arthur叹了口气,靠在椅背上笑了起来,“你活了这么久了,从没和别人交往过吗?”


“我会把你做祭品,我会杀了你。”


“就在几天前我还以为你是个不苟言笑的老山神。”


“我没在说笑,我会把你的灵魂抹去,让你做一个已死的灵魂的容器,你就会彻底的消失。”


“听起来很黑暗。”Arthur自顾自笑着切下一块牛排。


“你可以祈祷我死得会更早,就像你看到的。”


心脏颤了一下,Arthur咽下嘴里的食物,味同嚼蜡,语言组织早在出口前溃散,他喝了一口苦涩的红酒为沉默掩护。


他又提起了三天前的事。


——“你看到什么了!”Merlin一把抓住Arthur的手臂。


Arthur的眼前还停留着刚才看到的画面,整个人如坠冰窟,他反问道:“这个水晶,你说它是用来预言的?”


“是的,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Merlin寻着Arthur躲闪的目光,对方好像极力想掩饰眼里的恐惧,无论刚才水晶预言了什么,很明显Arthur不想说,或者不敢说。


什么样的预言会可怕到一个人连提都不敢提?


“对不起,Merlin,我不能说。”


一句话出口之后,两个人都沉默了,最终Merlin发出一声叹息。

“告诉我,无论多坏,如果你信任我。”


“……我看到了你”


“说下去。”


“你受伤了。”

Arthur不及收起发颤的语气,就被一眼看穿。


“我死了吗。”


静默。


Merlin极其平淡地问出这句话,他眼里深邃的蓝,是人永远也无法参透的。

只是直白地说出自己的死亡,好像这就是他的期盼。


Arthur多希望Merlin的反应就和普通人一样,叫着:“这不可能”“我不会让它发生”或者告诉他水晶的预言不一定是准确的。

但是现在,他清醒地意识到Merlin的特殊。

他是一个巫师,一个特别的存在,他并不能成为一个普通的人类,他所经历的,难以忍受的漫长岁月已经让他不再对生或者死有任何感觉——或者说他的感觉全都麻木了,就算他也许本身并不是一座冰山,他只是把自己关在了一片冰洋上,关得太久,才让一层层冰雪把他掩埋。

他把所有人拒之门外,因为他怀抱着他的秘密,这个秘密就是他的过去,他也许会怀抱着它永远地囚禁自己,没有人能靠近他藏身的冰川。


除了一个人。


这个人傻得很纯粹,他像在轻易便会雪崩的山脚下大喊,他像是想用自己的体温暖化一座冰山的人。


悬崖上的人在拼命地呼唤,而崖底的人只想守着他的深渊,但即使这样他也还是保留着希望得到解脱和上天的赦免,告诉他可以安心地死去,终于,那道赦免降临了。可是崖上的傻瓜叫着他的名字,喊着一定要爬上来,我们一起活下去,可笑至极。


可是偏偏这个傻瓜是他的噩梦与诅咒,也是他的命运与救赎,剥夺了Merlin任何妄图从中解脱的机会。

冰雪堆积了一千个冬天,一个一千年的冬天。


这注定是一个艰难漫长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的第七天。

Merlin已经以一个看护的身份和Arthur安然度过了三天,他也就像一个普通的仆人,承包家务和三餐。

其他的管家已经被家主解雇了,Merlin便住在了他们原先包住的居所——别墅后空出的几间房间。

Arthur觉得这对Merlin这样强大的巫师来说太过寒酸,不知道他本来在魔法世界里住着怎样的古堡?

昨天早上,Arthur已经成功说服Merlin和他这个低级的普通人类共进早餐,好像这样有助于Merlin的“人性化转变”。

Arthur甚至会不经意地去数Merlin露出笑意的次数,然后发现他和第一次见面时那个神秘的Merlin相比,已经悄然地改变了,变得似乎有了一种叫做人情味的东西。


Arthur会为此觉得高兴,Merlin就像一个等待他去探索的迷,偶尔地,Arthur能看到他眼里流露出不一样的东西,好像是有另一个Merlin,深藏在那之中。


两人回来得不算晚,进了家门之后,没有了路人的背景音,气氛显得更加沉默,自从Merlin提起那件事之后,他们本来渐渐活跃起来的交流便在此搁浅。


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Merlin发现那是被Arthur落在客厅里的。

“Arthur?”他冲楼上喊了一声,没有回答。

来电显示了一个名字“Clyde”。

在等电话响了又一会儿之后,Merlin接通了电话。

传来一个年轻人的声音“Arthur……”


“抱歉,我不是Arthur,我可以让他来接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被无情地打断 。

对方愣了两秒,突然语气就变了:“你是谁?”


“哦,我就是给他们家打杂的。”


“好吧,不必叫他了,但是麻烦你帮我转告,Clyde找他,如果他有空的话……我想明天和他见一面。”电话里的语气又变回了平和。


没等Merlin回答,对方就挂了电话,剩下一片忙音。

楼梯上传来了Arthur的脚步声:“Merlin,你有看到我的手机吗?”


Merlin把手里的手机直接朝他抛过去,吓得Arthur一个箭步冲过去,没有接到,但是手机也没有落地,只是自己悬浮在了空中,让Arthur觉得自己表现得像个白痴。

他几乎快忘记了Merlin的魔法。


“谁是Clyde?”


“怎么了?他打电话来了?”Arthur接下空中的手机,“他是我的一个大学同学,为数不多还记得时常找找我的。”


说话间,Arthur收到了一条短信:“明天下午在常去那家咖啡馆怎么样?”


“如果你要出门的话,别忘了还有人取你的小命。”Merlin的话总不是那么委婉。


“好吧,狱卒先生。”于是Arthur在编辑栏输入道:“我可能再带一个朋友,我们三个人一起吧。”



【自我吐槽:狗血情敌要来了,我好爱狗血啊】

【今天卑微的我能拥有评论吗(๑òᆺó๑)】


评论(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