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id北卿

AM【阿尔比恩童话故事】(身份倒置,平行世界魔法世界设定)

第四章 幽灵鸟


当Merlin远远地听到皮靴在地板上笃笃笃笃一路响过来时,已经猜到了Arthur气喘吁吁跑过来的样子。


“开门呀,你这条笨蛋木头龙。”


Arthur又在对着门上窝着那条木龙叫起来,回应他的是门里Merlin不耐烦的声音:“别大喊大叫,它只听从我的命令——开门。”


盘踞的木龙应声睁开眼睛,打着呵欠松开嘴里咬住的铜环,下一秒就差点被Arthur暴躁的推门从那上面掉下来,但它只能愤愤地挥了挥翅膀。


“我隔了大半个城堡才给你把礼袍送来,我可不是你的仆人……你躲到哪儿去了,Merlin?”Arthur抱着鲜红的袍子,费好大劲才穿过悬浮在空中的魔法书而不因此挂到手里的红袍,但他四下环顾一圈,却没看到那个小身影。


只有床边的一个屏风后面传来了Merlin的声音:“我在洗澡。”


Arthur闻声走过去,终于拉开屏风看到了泡在浴桶里的Merlin,然后果断地一把把他从水里捞出来。


“喂,我在洗……Arthur,放开我,你太无礼了。”


“好了,你又不是个公主,另外,你要是不能准时出现在接见会上那么被国王拷在街上接受那些烂水果的可是我。”

他一边说一边用挂在屏风上的毛巾粗暴地搓干Merlin的头发——使他被毛巾罩着整个脑袋,唔唔叫着气急败坏地挣扎。


“还有土豆。”


傍晚的时候,Camelot的城门外传来了狮鹰兽的嘶鸣声:由前面两头最强壮的和左右各一只拉着一架飞行在空中的马车。

仪仗队的巫师身着清一色的土红色长袍,他们站成两排,等候尊贵的来宾,神秘庄重地吹响那些声音悠沉的号角。

在训练营中呆了六年的Arthur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面,他随着一支护卫队列在贵族巫师们身后。

而他的位置在队伍的正中,面对着Emrys的背后。


四头狮鹰兽重重地落在地面上,它们宽大的翅膀掀起的风能扬起广场上的灰尘,坚如铁片的黑亮正羽的在夕阳斜照下闪着赤红的光泽。

然后,这些高贵的魔法生物颔首俯身,Arthur跟着众人的目光也稍稍瞪大了眼睛,远远看着那辆马车上缓缓走下的两个人。


巫师的最高代表,王国的国王Balinor,他走在所有人目光交汇的前方,这位被誉为迄今为止最伟大、最具神赋的Dragon Lord,将代表一个强盛的魔法王国迎接来自Avalon的使者。

Arthur只在不久前才第一次听Merlin说起这个地方,传说那是永恒的不朽青春之地,凡人只有在死前才能见到它的真容。

高贵神圣的种族Shide便是住在这个Avalon之中,

他们掌握这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的强大魔法,他们拥有着凡人不能想象的不朽生命。

而当Arthur终于一赌那位从远处步履端庄朝他而来的Shide公主时,少年怔住了,好像直接从她那副人间所不可见的容颜上感受到了某种会使人迷离的魔法。

她一双眼里鲜艳欲滴的蓝仿佛也住着妖精,而青春、通透的红晕伴着少女纯洁的脸庞。


但Arthur一想起Merlin说的话,便想象到眼前的少女也许已经有不知道几千岁的年纪了,便吓得不再多撇一眼那双蓝色的妖精。


一位沉默的老人,持着一根刻满符文的法杖跟在少女的身后。


“请接受Camelot对于Avalon和尊贵的Shide族的敬意。”Balinor托起Shide公主的手,在手背上轻吻。


“我们很高兴地,能见证这片大陆上属于魔法的时代,以及一个伟大的魔法王国的崛起……”持丈老人走上前,脸上的皱纹和胡须都舒展开来,“我的名字是Aulfric,以及这位是Lady Sophia.”


Sophia如同一只高贵的天鹅那样微微扬起她的下巴,“也是我的荣幸,还有……”她微笑的时候转头看向一旁的Merlin,“未来的创造者Emrys.”


卫兵在两位贵宾身后列成队,Arthur则跟在Emrys近旁,送他们进入宫殿。


Arthur抬头走着,嘴里一边同Merlin窃窃道:“你没和我说过,Shide族的女孩长的这么漂亮。”


Merlin居然理睬了他的话,回头白了Arthur一眼,出于身高的缘故,这在Arthur看来,Merlin扬起脑袋瞪他的样子起不到一点威慑作用。


夜晚,宫廷里开始忙碌起来,所有人都在忙着筹备明天的宴会。


走廊里的盘子拖着金黄的面包,水灵的葡萄,以及尚未烘烤的馅饼从厨房飞出来,不慎还会撞到往大厅里赶的烛台或者装饰用的花束们。


有些被从训练场上借来的年轻剑士们赴责站岗,他们并没有见过这样充满魔法气息的场景,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走廊里飞来飞去的东西。


“Hey,Arthur!”一个站岗的年轻人叫住了匆匆路过的Arthur。

Arthur认出这是他曾经的一个后辈。


“我不敢相信,你都成了Emrys的骑士,不过,这个位置才对得起你的天赋。”


“我只不过在他身边当跟班的。”Arthur顺手偷了一粒盘子里的葡萄。


“不,但你依然是最受信任的,能留在Emrys身边。”提到Emrys时,年轻人眼里露出了敬仰。


Arthur吃着葡萄,笑道:“但你不知道他实际上不过是……wow!”


小剑士震惊地看着眼前的Arthur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拎住了后领,他的脚后跟还拖在地上,整个人仿佛被什么东西拽着一路向后拖去。


Arthur直接把嘴里的葡萄籽咽了下去,他摸到自己的后领上挂着一个小小的用纸折成的鸟,就是这个东西用打得出奇的力气把他拖了一路。


他一手抓着纸鸟,一手拔出腰侧的短刀,猛地出手削断了被它叼着的衣角,几乎同时,他的背撞到了一扇门上,撞的他眼冒金星,抬眼就看见一条木雕龙拍着翅膀被他撞得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


Arthur很快站定,他一转身,恰巧推开门探出头来的Merlin几乎把脸贴到了他的胸口。“Merlin?”


幸好Merlin及时后仰了一下,他伸出手指在嘴前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把Arthur拉进来然后砰地合上门。


“你跑到哪里去了?”


“没去哪,但是……”Arthur摸了摸被割坏的衣领,“也不用这么把我拖过来吧。”


“那不重要,你过来看这个。”Merlin示意他来窗边,Arthur跟着Merlin手指的方向,看到窗外夜色笼罩的城堡。


“看什么?”

窗外是一片透彻的深色,只有微弱的月光透过云层,银白色的边缘光把黑色的城堡和靛蓝色的夜空破开,在这片沉寂之中,有一点闪烁的蓝光像打破了寂静的不和谐音,悄悄地挂在远处的墙壁上。


Arthur想要看得清楚一些,不自觉地把身子探出窗,他发现那个莹蓝的光源好像是长在墙上的什么东西。

那像是……一个植物——一朵花!


“你想摔死吗?”Merlin揪了一把Arthur的胳膊。


“不,但我刚刚差点被你吓到跌下去。”


“倒好,我也不会用魔法接住你,好让他们给我重新换一个守规矩的骑士。”Merlin不等Arthur有什么反应就又回到了那朵奇异的花上,“那是一只幽灵鸟。”


“什么?”Arthur怀疑Merlin说错了词,或者他们指的不是同一个东西,“你是说发光的那个?那明明是朵花。”


“多奇怪,不是吗,它活着的时候是一只鸟儿,叫做生魔花,死去之后它的灵魂在身边徘徊,落脚的第一个地方会长出一朵发着蓝色光芒的花,花的名字叫做幽灵鸟。”Merlin给这个显然对魔法知识一无所知的骑士做起了解释。

“不过它不该出现在这儿,传说杀死一只生魔花可以让没有魔法的人短暂地拥有魔法,花朵的凋谢程度会反应魔法被使用的多少,一朵幽灵鸟枯萎时,它所赋予的魔法也就耗尽了。”


这不是一个好的迹象,城堡里出现了一朵幽灵鸟,那就意味着有谁杀害了它并且夺取了它的魔法。


“Merlin,我觉得你应该用魔法把它拿过来。”


Merlin摇了摇头,“不行,任何魔法碰到幽灵鸟都会使它瞬间消失,那会破坏线索,我要你去召集些没有魔法的人想办法用手把它摘下来。”


Merlin没有注意到他说话的时候,Arthur拔出腰佩的匕首在手里掂量了一下,然后开始观察城堡的墙壁和上面的窗户,扎进墙隙里的藤蔓。

“用不着。”Arthur洗了口气,像一只猫一样纵身翻上了窗户,他一手抓着窗沿,一手扒着窗户上端,蹲在窗口。


这一幕让多年后的Merlin依旧犹然在目:


那扇大开的窗户让夜风吹起Arthur的发梢,扑面而来地把外面清冽的空气灌进房间。

少年他背着月光,Merlin只看见他嘴里咬着的匕首闪着银色的光。


Arthur向下张望了一下,然后一甩手用他超常的身体力量攀到了窗外的墙上,他的匕首用力地卡进砖石的缝隙,另一只手扒住凸起的一圈砖石,用脚勾住一根粗藤。


“你做什么!”Merlin趴到窗边,踮起脚把上满身探出去,眼见Arthur一连串迅速、完全超乎常人体能的动作朝着长着那朵蓝色小花的地方靠近。

“Arthur——!”


Arthur甚至回头轻松地一笑,“Merlin,这对我来说易如反掌。”


“不,我是说,小心被打。”


“什么?”Arthur好没来得及补充问“被打什么意思”,耳边就传来了呼啸声。


他刚刚脚踩过的藤蔓活了起来,像一条发疯的蛇,直朝着他抽过来。






——————分割线——————

打人柳的祖宗,护城魔法植物:打人藤


打人非常疼


评论(7)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