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id北卿

【AM长篇】Your Memories(11)

【这是一个既不龙虾,智商也在线的Arthur】

初升的太阳光还沾着雨后花朵的气息,糅合在一起,惊醒Camelot国王的美梦。

Arthur侧着头,睡眼朦胧看着他的男仆在房间里忙前忙后,像个笨拙地搬着食物的蚂蚁,抱着厚厚的一团衣物走过。

“真稀奇?没叫你就醒了。”

Arthur看他的小男仆笑得也傻傻的,那双亮晶晶的蓝眼睛冲他眨了两眨。

Merlin的眼睛生的好像一头小鹿,眉眼清秀,睫毛长长,瞳孔清澈透明,低眸时温柔内敛或者抬眼时充满了活泼机灵,既狡黠,又纯洁无辜。

“猜今天有什么好吃的?”

Arthur从床上爬起来,抓了抓乱糟糟的一头金发,“Merlin,你比仲夏的虫子还要聒噪。”

“培根和腌鸡蛋还有葡萄,快起来,今天你要穿这件——我昨天刚刚擦亮的扣子。”Merlin好像完全没听见Arthur的话,嘴里还在不停地说着,他费劲地拽着Arthur的胳膊,把他从床上拖起来,抓着还没睡醒的人手把手地穿衣。

“哦,你是不是——”Merlin突然吸了口气,迅速地抿住嘴唇,又忍不住露出窃笑。

“什么?Merlin”

“Nothing,sire.”Merlin的眼珠转了转,收起笑意,一本正经地歪了歪头,用气声像是在悄悄话讲秘密似的:“就是……这条可怜的皮带可能要承担再打上一个孔的重任。”

Arthur抬起手臂,挥手拍了一记Merlin的后脑。

“Ouch——”Merlin吃痛地挠着后脑勺,抬头看Arthur。

“GET →OUT↗”Arthur拔高了调子,用夸张的语气以示自己王权尊严受到了“侮辱”的极度不悦。

Merlin一瘪嘴,转身朝门外走去,嘴里用口型不知说了一句什么,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去……

三秒后一言不发地走回来,一路在Arthur的注视下,迅速捞起堆在床脚需要换洗的衣物,然后又头也不回地迅速走了出去……

…………

Arthur是嘴角带着梦里的笑容醒来的,他睁着眼睛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盯了两分钟,才回到现实。

朝阳的光芒穿透浅黄的窗帘被滤成明亮的金色,他按亮手机,现在是早上七点零八分。

Arthur想闭上眼睛再小眯一会儿,窗帘哗地被拉开,吓得他顿时睡意全无。

没有人动窗帘,毫无疑问,那是被施了魔法咒语,准时自己拉开的。

Arthur起身洗漱着衣,五分钟后他下了楼,煎鸡蛋的香气和热牛奶的甜香来自餐桌上备好的早餐。

Merlin呢?

Arthur的眼睛扫了一圈,找到了坐在客厅沙发上的那个身影,他好像坐在那里发呆,听到Arthur下楼的脚步声回头看了一眼,正好迎上他的目光。

Arthur看着Merlin,笑了笑,Merlin转过头去习惯地回避,细小的动作让Arthur心里莫名的有点失落。

他想起昨晚那个荒唐又有趣的梦,他梦到Merlin伺候自己穿衣,两个人甚至嬉笑打闹。但梦里的Merlin形象脱轨的太严重,直到现在他看到真实的Merlin时才意识到这件事。

或许在很久之前,Merlin一定也有过的,他年轻的时候,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Arthur一边想着,手无意识地摸着桌沿,忽然觉得指尖有黏黏的触感。

他把手抬起来,那上面沾了一点什么脏东西。

Arthur弯腰去看餐桌的另一面,他看到在桌子另一面靠近桌角的位置,有暗红色的污渍,只有一点点,像是被擦去了却还残留了一点在缝隙里。

“Merlin?你有在桌子上打翻什么吗?”

“什么?我看看。”Merlin听到声音,立刻从沙发边走过来,他看了看桌角,问,“怎么了?”

“我不知道,你看这是……”Arthur指了指桌子下面,而当他再次低头去看的时候,那些暗红色的痕迹全都消失了。“不,可能是我看走眼了……”

Arthur从桌上站起来,朝厨房走去,“昨天晚上有什么异常吗?”

他走到水池边把水龙头打开,却没有把手伸进水流,他闻了闻指尖残留的一抹暗红——微腥的铁锈味。

“昨晚你的卧室窗外有一只猫头鹰。”

“猫头鹰?”

“猫头鹰可以被派来监视某个人。”Merlin在客厅里收拾着餐具。“大概四点钟的时候你的窗外飞来了一只。”

“那就是几个小时前?”Arthur观察指缝里残留的血迹,不是很新鲜,也不是很久前的,应该就是在几个小时前留下的。

“我有机会追踪那只猫头鹰,这样就能找到幕后的指使者,可这样一来我就被它给支开了。”

Merlin端着碗碟走进厨房,Arthur随即把手伸进流水里。

——

夜半,Merlin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他轻轻打开卧室的房门,看到了窗帘上映着一个黑色的影子。

那个影子在房门打开的瞬间便敏捷地飞起,Merlin的瞳孔变成金色,他的视力穿过窗帘和窗户,一直看到窗外昏暗的路灯下,有一只灰色的猫头鹰迅速地飞过,振翅时抖落了一根絨羽。

同时,楼下的客厅传来了细微的声响,好像什么东西开裂的声音。

Merlin循着声音来到客厅,他看到客厅的一扇窗户上布满了裂痕……

——

餐具碗碟被扔进水池,Arthur心不在焉地甩甩手,习惯性地去关水龙头,却碰到了Merlin的手。

“我还要洗碗。”

Merlin淡淡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疲惫,当他想收回手时,却失败了,Arthur握着他的手腕。

“抱歉。”Arthur和他对视了一眼,立刻松开了手,短暂的沉默后,他问他:“你是不是受伤了?”

“当时确实有人想要袭击我,不过我用魔法阻止了。”

——黑暗中,窗户突然嘭地炸碎,无数的玻璃碎片像箭矢朝Merlin飞去。

就在最近的玻璃渣快要刺入Merlin瞳孔的那一刻,瞳孔中金色的光芒闪起,上百的利刃就全部停滞在半空中。——

“Merlin”Arthur摇了摇头,“我在桌角摸到了血迹,刚才你看不到桌子的反面,却已经盯着有血迹的地方看了……所以是你留下的,然后你用魔法让它消失了,是不是?”

——Merlin控制住了玻璃碎片,他松了一口气,就在这一秒,他却听到了背后呼啸的风声。

无论多强大的法师,都难以防备暗箭的突袭。

——

Merlin绕开挡在面前的Arthur,叹了口气:

“好吧,我被人偷袭了,不过只划过我的手臂,手割伤了,我不小心摸了桌角。”

——

剧痛撕裂了他的胸腔,弩箭从背部穿胸而过。

Merlin只觉得眼前发黑,五脏六腑都痛得扭曲,他无法呼吸,滚烫的血从喉头涌上来。

胸膛被刺穿原来是这样的疼痛。

他颤抖的手摸上那只弩箭,魔法形成的武器在刺中目标的几秒后灰飞烟灭,大量的鲜血喷洒而出,地面瞬间成了一片血泊。

Merlin缓缓倒下跪趴在地上,身体蜷缩成C形,剧痛让他的意识模糊,他不能吸气也不能吐气,只剩嘴里含着最后一口气。

“Arthur……”

危险……

他用手肘撑起身体,在地上匍匐着向前缓慢移动,只移动了几寸就痛得不行。

终于够到了桌角,他被鲜血浸透的手扣着桌面内侧的一角,让自己的身体从地上挪到椅子上,他张开不断涌出鲜血的嘴,一手捂住伤口,嘶哑地念出治愈的咒语。

破裂的内脏开始生长,愈合,Merlin咬牙忍受着这一阶段带来持续的剧痛,十几秒后,他长长地吸了一口气。

他又施放了一个咒语,凡是目光扫过的地方,身上地上大片的血迹都消失了。

一秒也没有停顿,他撑起仍然痛得发抖的身体跌跌撞撞地朝楼上Arthur的房间冲去。

床上的人睡得正酣,即使刚才玻璃碎裂的声音都没能把他吵醒,Merlin轻笑,又突然呲牙咧嘴,这时候伤口正在愈合的刺痛感才明显地发作。

他扶着墙缓缓坐在地上,筋疲力尽地合上眼。

“……Mer…lin……”

睡梦中的人喃喃地叫了他的名字。

“……”

Merlin忍着痛转头看过去,Arthur不知道在做什么梦,也听不清呓语的内容。

——

“真的?”Arthur有点怀疑地打量着Merlin的身上。

“我很好。”Merlin不以为然地摊了摊手臂,他的身上整洁干净且没有一点伤痕。

即便心有疑虑,Arthur却也只能默默地注视着Merlin洗碗时的侧脸,他脸上的表情太少了,难以从中揣测他真实的所想。

那道无形的屏障依然隔在两人之间,自从相遇那天起便已经存在。

Merlin全然不像梦境中那个会眨眼对他笑,瘪嘴瞪他眼的那个少年人。

【克制不住想写糖的心,就在记忆里撒糖了。】

【弱弱地:…想要…评,评论……】

评论(1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