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id北卿

【如果你离我而去】关于513后的小短篇

(1)Arthur:


“So,Emrys.”

湖中传来的声音空灵而诡异。

“你愿意承担这么做的代价吗?”


——你已经无能为力


巨龙对他说


但他们可以


他知道这会付出巨大的代价,因为龙息剑所杀死的灵魂永远不能复生。


但如果献出一个永生的生命,来换取凡人短暂的生命……


“那就让我的生命陪他渡过一生。”


“如你所愿,Emrys,从此,你的灵魂只能永远留在这里,你的生命会用来换取你的王重返人间。”


Arthur看见了他所经历的一生,年轻的自己在绿茵场上挥舞剑影,一个故意的失误,让他输给了Morgana。

他看着自己在闹市以让仆人举着靶子被赶得四处跑取乐。

那个黑发少年一脚踩住滚去的靶子,阳光下他的笑容依然清晰。


“我当时想用一把流星锤砸碎你的脑袋。”

“但我阻止了你,用魔法。”

“You cheated.”

"yeah…"


"Never be another man like you, Arthur."


Arthur看到在穷途末路的寒夜,落魄的他们坐在火堆旁。

柔软的篝火映红Merlin的侧脸,他眼里闪的火光,只是两人的对视,静默无言。

“我相信你的命运,你会成为古今往来最伟大的君王,你将会迎来你的崛起,君临天下的那一天。”


当飞火雨烧破Camelot的夜空,他站在他的身边,当星光和满天飘雪洒满王城,他站在他身边,俯瞰这片为他们所守护的国土。

Arthur的眼前略过当他每一次负伤生命垂危的时候,和他身披皇袍荣耀加身的时候……

定格在他回头望去,触到Merlin目光的刹那。


当前尘岁月一晃而过,Arthur在搁浅的小船上睁开了双眼。

灰色的天空,黑色的树林,他又回到了人间,重获新生。

当Arthur终于坐起身,回头去看,空无一人。


他摸到手心里有一枚圆形的金属,他低头看,是母亲留下的家徽,他还记得当他把这枚家徽交给Merlin的时候,他紧紧地攥在手心一会儿,才将它收起来。


…………


Arthur已经不记得自己醒来后的那浑浑噩噩的三天,搜救的士兵在森林里找到了他们已经昏迷过去的国王。


休息了十天之后,国王再度接手了国政。


这十天好像让Arthur成熟了十年,那是一个真正饱经风霜的王,但他的温柔爱民却从未减少半分。

他训练年轻的新骑士,也告知他们善待为他们效忠的仆人。

而国王并没有服侍他起居的仆人,身为一国之君,在战场上习惯单枪匹马领头冲锋,也许也是他喜欢凡事独立的性格——宫廷里年轻的仆人们这么猜测。

如此勤政又伟大的王,对待所有人都谦虚公正,

但骑士团已经年老退伍的Leon骑士说,Arthur也曾是一个骄傲不羁的王子,常常看到他捉弄自己的仆人。

新兵们哈哈大笑着,说:“国王会饶恕你胡说的。”


许多年后,宫廷里受人爱戴的老御医安详地离世了,皇宫中举行了隆重的葬礼,所有人都知道,国王非常爱戴这位老人,甚至像对待自己的父亲一般尊敬他,有空时经常亲自去探望。


又过了许多年,圆桌骑士团的骑士换了一代又一代,Arthur已经不能亲自操练他们。

他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心血投入到这个国家,从不敢享乐偷闲,呕心沥血地付出,让他的衰老来得更快。

即便是国王也不过是一个会经历生老病死的凡人,在他病得不能下床的地步,大臣们纷纷建议了使用魔法为国王治愈。

即便魔法和术士在几十年前早就几乎销声匿迹。

Arthur从没提起过废除魔法的禁令,却也从未抓捕过民间流传说有出现的术士。

有一位老巫师来到皇宫请求批准他用法术延续

国王的生命。


而当病危的国王召见他时,却拒绝了巫师的帮助:“能让一个巫师有勇气来见我,也有爱国之心,如此信任我愿意救我,更多地是看到你也能在这个国家平安地生活……”他停下来咳嗽了两声,才接上气:“我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


“殿下……”老人犹豫着,终于还是开口道:“我是一名德鲁伊……我想,我认识您的一个故人。”


国王已经浑浊的眼睛片刻地失神,他陷入了沉默。


老人继续恳求道:“如果是他,一定会希望魔法能回归。”


“是的,他想。”Arthur闭上眼睛,“但这已经不能实现了,我想保护你们,但也要保护我的子民。”

他再睁开眼时,眼里发着亮光,微笑着道:“你们要等到某一天,能有一个善良强大愿意为这个国家献出一切的巫师能统帅你们,带领你们建立你们自己的家园,而我,不能做到,我只能维护我现在的王国,原谅我的自私,我不能允许魔法……”


老巫师的泪水落了下来,“殿下,或许那个人更希望您能活着呢……”


“你不了解他。”


病重的国王突然又笑了,“因为他知道,Camelot对我来说,即使付出我的生命也没什么关系,有人会为我舍命,而我,注定是为这个国家……”


老人跪拜在地,热泪纵横而下,他说:“您是我们的王,曾经为王,终将为王。”


“Long live the king.”

…………

他没能撑过寒冬,当Camelot的第一场雪纷扬落下,它的国王与世长辞。

万千人民的泪水为他们的王而哭,人们守夜的烛光照亮了皇宫的夜。


Arthur感觉自己的意识就悬在了空中,他能注视着这彻夜的烛光,但一切都在慢慢远去,他被风托起,不知飘向何方。

眼前的景和耳边的声音都在慢慢远去,他终于感受到了死亡的寂静……


并没有那么久。


他再睁眼时,发现自己站在一片湖水中,身后是无边的黑暗,眼前有发着耀眼白光的一个门,他朝着岸上的白光走去。

走了几步,眼前出现了两个熟悉的人影。


“Gavain? Lancelot?”当Arthur叫出他们的名字时,两位骑士都笑了。

“可让我们等了好久了殿下。”

他们用力地拍着Arthur的肩膀,故人的模样一点没变,而当Arthur低头看湖水倒影的自己,也是年轻时的样子。


只有英勇伟大的灵魂才会死后前往传说中的阿瓦隆,成为不灭的灵魂,永远注视着人间。


“Merlin……”Arthur停住了向前的脚步,他焦急地问:“Merlin在哪?”


两人没有回答,只是微笑着向后看去。


这一次,Arthur回头看去,就像他的曾经,那些颠沛流离的寒夜,那些夺胜得意的回眸,那些孤独落寞的瞬间,他回头看身后。


Merlin就站在那里,不远处,微微地向他颔首,笑着,灵界入口的光芒照着他的脸,像在闹市口的那个少年,踩住木靶,阳光也是那样照在他的脸上,仿佛时空在此刻交错。


然后他喊住Arthur.


“hey”


国王冲过去,这个拥抱差点没让他的男仆摔进湖水里,他大笑起来,放开Merlin的时候又狠狠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我还以为你不再有王子的坏毛病了。”

Merlin能透过湖水看到人世的他,几十年里再也没有和谁这么玩笑打闹过了,再也没有表现出他的幼稚和任性。

“你都看到了吗?”


“你做了最好的王。”

Merlin转过身,他挥手间,湖面浮现出了Camelot的景象,人们忙碌着,生活着,天地万物都从中倒影而出。

他们并肩而立,无言中注视着他们共同建立的王国世代流传。




(2)Merlin:


如果你离我而去……


Arthur,


恐怕我再也不能回到Camelot。


也不能回到同族的世界。


我会每天守在你长眠之地,知道我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永生的漫长无涯,可我的守候从未有悔。


我不会离开此地,因为我不想你会感到孤独。


我也不会再回去生活,因为我已无所牵挂,百年过去,又是百年过去,还有百年……


我总是在回想着久远的过去,我们短暂的几年,只有不断地回想能确保那些记忆不会像梦境远去。


如果你离我而去,我定会把你铭记。


如果你离我而去,


可是这并不是假设


你已经离我而去


你确实已经离我而去的现实……


无论多久远的等待,都只会使你越来越远,但没关系,我还在这里。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