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id北卿

AM长篇【YourMemories】(19)

【瞧瞧谁来了】

往胃里粗暴地灌下混着碎冰块的Rum,然后把整个人扔在沙发上,调高电视机里新闻节目的音量,让嘈杂的声音装满客厅,再发怒地拔掉电视的电源,冲到楼上的每一间房间没有意义地踌躇。


这是在Merlin消失的第一天早上的Arthur。


现实变得如此戏剧,就在昨天晚上这个对自己郑重承诺的家伙,好像誓死不渝的一副模样,此刻却像人间蒸发一样离开的如此果断。


他发现Merlin竟然没有在这间屋子里留下任何属于他的东西。


恼羞成怒的情绪让Arthur没来得及思考,他甚至看到停在窗外的鸽子都会迁怒地将它赶跑。


这种烦躁只持续了一会儿,到了晚上,Arthur在冷静下来后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Merlin没有理由这样耍自己,或许是因为昨晚消失的那段记忆里,发生了什么……


这种想法又给Arthur本就已经死气的心情倒了一桶冷水。


他很久没有来到他常去的那个酒吧,比起无人倾诉更遭的是他根本没法说他这些天所经历的事。


照那些酒鬼朋友们的说法,Arthur看上去要不就是被甩或者被绿了然后独自坐在角落里,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


“hey,hurt by someone?”


Arthur理所当然地甩开一条搭在他肩上的手,那个喝得醉醺醺的男人哈哈笑着往他旁边一坐,伸开手臂摊在沙发靠背上。


“我有点烦心事。”Arthur拿起酒杯,就在起身的时候却被那人拽住了。


“真不敢相信,连说话也是这样。”

那个男人仰头甩了甩深色的长发,轻松地勾起嘴角的短胡渣。


“我好像不认识你。”


“不巧,我好像认识你,Arthur。”

男人从沙发上站起来,醉得晃了一下,然后懒洋洋地靠在一边的墙上,他拿着酒杯,冰块也被他摇晃得叮当作响——但这只是使Arthur更加厌烦。


他想起在这个酒吧第一次遇见Merlin的时候自己说过同样或者类似的话。


“Do I know you?”


现实和回忆的画面互相拉扯,Merlin回头的刹那只是他脑海里的映象滞留,无所觅迹,却挥之不去。


这个自来熟的男人并不在意Arthur冷漠的拒绝,他又向吧台要了一杯酒,嗓音被酒精浸泡过而沙哑低沉,但是仍然有他那独特的风流韵调:“让我猜猜,你的烦心事是某个人?”


那人把Arthur的沉默当做默认,继续问。

“你可以不用在意某些东西,能快活得多。”


“没有那么简单。”

Merlin并不能成为一个他人生中闪回的背影,既不是看似倒影中的月,也不止于短暂路过他的人。

过去和未来的时间都螺旋着朝他聚合,Arthur难以形容Merlin对他而言的存在,一种吸引,一种亲切,一种悲伤?


“有一个人,你逐渐了解他之后,发现事情变得太过复杂,实际上,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抱歉,我真的喝过了。”对陌生人的讲这些实在不着边际的话根本无济于事,Arthur笑着用酒精作托辞,对方却饶有兴趣地紧接着他的话题。


“然后你觉得遇到了某个特别的人?”


那语气听起来像是调侃,Arthur立刻解释:


“不,我不是在说……他不是个恋人。”


一旁的人不知为何又笑了起来,Arthur不认为他能理解自己的话。


如果Merlin只是一个普通人,就像Arthur常设想的那样……

可是Merlin,他并不是自己的同类,像是从另一个世界而来,去往他自己的目的地,Arthur在见过他的灵魂,陷入他的悲欢后,再与他擦肩而过。


像一条单向的名叫命运的锁链,Merlin被他的归属系住,Arthur是被投影在他们身后的一个影子,但Merlin并不曾回头看过。


Arthur手中的酒杯只剩下还未消融的冰粒,和残留玻璃上快要死去的水雾。

醉酒带来的晕眩让他对响起的声音辨别得不太清明。


“和你一样,我最近也遇到了些难以置信的事儿,或者说是——某人。”“自来熟”眯了眯眼,仰头饮尽杯中酒的样子洒脱,扶着柜台站起来,醉酒的语调听起来也有那么点诙谐的节奏,“那么祝你好运,有机会再见,哦哦……我好像忘了自我介绍了——”


Arthur也莫名对这个有趣的,自来熟的醉汉觉出那么一分两分似曾相识的熟悉,不过至少这个陌生人与他聊的两句确实让他觉得心情舒畅了许多,Arthur还是扬了扬眉,问道:“可否请教?”


“我只是个无名酒客,不过你可以叫我Gawain,下次再会,Arthur·Pendragon.”


说完这句,男人便打着哈哈扬长而去,他最后念的名字听起来像是一句玩笑,但当Arthur仔细想时,他所有的酒劲几乎在一秒内都消失了。


“Gosh……”他愣了不足片刻便扔下杯子,双手并用地拨开人群地朝着Gawain离开的方向追去。


人们停下聊天,还有几个人则小声议论。


“哈,看,他最近总是在追谁。”


酒客们笑开了,为现在他们又有一场闹剧可看……


评论(6)

热度(19)